close

過年回高雄,正像蒼蠅般的到處尋覓美食時,

我:啊~吃完了米糕王、豬舌冬粉又沒開、溫州大餛飩也沒開,那...

妹:鴨肉羹出來賣了耶,還有那個肉圓麵線糊也在附近

我:啊!那我們可以順便去喝紅茶豆漿還有明全叔公那的薏仁湯

妹:要不要先去買阿羅哈呀

我:那就順便去阿婆仔冰一下

友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這兩個是豬嗎???)

看圖說故事--前金鴨肉羹

小時候,這家鴨肉羹位於前金國小西側門對面,自我有記憶起就有了,根據判斷該口味至少有30年以上的歷史,聽說以前的老闆是我叔叔的同學;在當時的印象,好像是三兄弟與妯娌合作經營,感情蠻好的,店裡面永遠有張竹製的嬰兒床,好像永遠有小朋友在裡面玩。

他們的鴨肉是煙燻的,羹裡面有加我最喜歡的筍子,南部口味(就是偏甜啦),還有鴨血(我實在搞不懂,為什麼一到新竹就變成叫米血??),呈現圓形表示絕對是血做的,不是合成的,而且太晚去會買不到,

老闆說:「啊~鴨子是有多少血啦」

不過很久 很久以後,他們因為地主改建而沒有店面,搬遷了好幾次都不甚理想,後來甚至不做了,現在聽說是只剩下一個兄弟與別的親戚合作的,重新復出大約一年,口味沒有什麼大變化,還是很好吃,尤其是鴨肉,沾了特製的油膏與甜醬之後,我可以說...新竹日理萬鴨算什麼,

本人喜歡的特殊口味,叫做米粉麵,因為我以前常常很貪心,又想吃米粉又想吃麵,所以就衍生出來這樣的產品了,其實我國中的時候,最高紀錄是吃了六碗......別緊張,胖是天生的,跟吃幾碗沒關係,更何況,他們的碗比一般的飯碗小一點點...

有機會的話,大家可以到高雄市的民生路與自強路口吃吃看喔~

文後附贈可愛妹吃麵圖

這個小鬼很精

妳拿了糖果餅乾給她,叫她不能吃,她就不會吃

但是她會...

(咚咚咚快跑)

可愛妹:阿~祖~,糖果給妳吃~~(一邊露出甜甜的笑)

阿祖:糖果給偶吃喔,謝謝,阿祖不要,妳吃就好

可愛妹:(動作迅速的拆包裝把糖果丟到嘴裡)

她媽:誰說妳可以吃的?媽媽說不可以吃呀~

可愛妹:(楚楚可憐的比阿祖)她叫我吃就好......

以上阿祖可以替代成任何人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依思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