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金區成功路的綠豆湯很多人知道,可是,以我在那條路生長20多年的經驗告訴大家,最好吃得是這家--明全商號。

以前我家就在這家當時算是超級大的雜貨店斜對面,小小的一條成功一路(當時叫做市中二路)隔開了兩個區域,
我家這邊統統為日式宿舍及傳統馬賽克建築,日式宿舍這邊住的都是高官,像警察局長等等,當然我家也是有人當官啦,
整個高雄市的規劃在日據時代我阿祖都有參與的呢,我阿嬤說,她小時候家裏還有配車呢!!
而馬賽克建築便是雄女老師的宿舍,幾乎都是外省人,大家都和樂融融,哪有那麼嚴重的省籍情結呀。
雜貨店那邊就比較混雜,巷子鑽進去,幾乎都是違建,我有好多同學住裡面,據我所知裡面賭場就不曉得就多少攤,
我印象中有位同學家,1F比一台正常的汽車大一點點,上二樓的梯子幾乎垂直,很難想像的這樣的二層樓是住了四個人;
而明全商號就是這個區域的中心,不管怎樣,大家都得到這邊買東西,也因為長輩的關係,所以我們都稱呼他叔公。

明全叔公今年應該80多歲了吧,仍然堅守這間不小的店賣雜貨與涼水,賣著生活用品,兒子媳婦都很孝順,都不希望他繼續經營,
可是,老人家也無法閒下來,還是一樣故我的每天開店煮涼水ㄤ;聽說幾年前,他的兒子曾經把整個店口的飲料櫃與用品搬走賣掉,
試圖不讓他做,沒想到過沒幾天,明全叔公自己偷偷的是二手貨店買回來,搞的大家也就隨他去了。

以下看圖說故事:

招牌商品--綠豆湯/薏仁湯/冬瓜茶

以上產品均為長時間熬製,絕對不添加不該加的東西,像我,常常點的是:薏仁湯不要薏仁,或是,薏仁湯~只要湯就好...另
外,也可以點綠豆加薏仁,反正都OK。
不過當你吃到綠豆或薏仁時,軟爛的滋味,香甜可人,甜湯部份綠豆香氣撲鼻,如果不是時間慢火熬煮,是完全煮不出來的,
我不想再講了,因為我現在好想吃呀~

冬瓜茶這次我沒喝,天氣太冷了!
不過以我家的買法,不是一杯,都是一瓶,再來說一句:哼~新竹高X算什麼呀~

地點在高雄是成功二路與前金二街口,茹絲葵的斜對面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依思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