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<下次要把圖改成640*480>

先前參加過了農業兒童網辦的"台灣精品,黃金OO"的活動(OO是我忘記了)
並訂閱了電子報,所以已經預先知道即將要辦另一活動

當活動消息傳到當天,我馬上報名,嘿嘿,應該是前幾名喔~
還拖了兩個家庭參加,事後發現這個決定是對的...
因為老公又到大陸去了,我要搭便車呀

早上8點從新竹出發,覺得有點不舒服,最後的印象是中壢--所以我是從那邊睡著了
9點40分,自動醒來,剛好到達農場內準備停車
關於我的特異功能,朋友們都很佩服,總時能在到達目的地誤差不超過10分鐘的當時,擦乾口水醒來。

太早到了,報到後便到2F教室休息,看風景

主建築物
在夏天的時候,中間部分會放水當做戲水池喔~




遠山,茶園


雖然品弟很愛野地尿尿,不過這次不是...雖然他很想
(看我相簿就知道,他只要野地尿尿我都會拍照,以後等他結婚拿出來放)



這是代言人--MITA,很可愛的小姑娘
還有紋身貼紙喔,都製作的非常可愛哩!
(雅心作品)


橄欖樹大道與茶座
並且有另外準備電動代步者出租,非常貼心



活動開始,首先製作茶凍
台茶十幾號,我們是用生茶來製作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要抓蝦嗎?不是
是我們要變裝了喔


頭戴斗笠,腰背茶簍,採茶去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採茶姑娘

因為這邊是有機栽培,所以小生物很多,一下子這邊喊:瓢蟲,一下那邊叫:紅螞蟻(其實是椿象啦)
採茶要一心二葉,所製作出來的茶水準才會好
這些小孩有點玩瘋了


這是錯誤示範,一心好多葉


全程都有導覽員解說生態、生物、茶樹相關知識
茶含有豐富的茶鹼,所以可以當成很好的清潔用品喔~
我家都是用茶仔粉在洗碗,環保又不傷手,沒沖乾淨也不會怎麼樣

園區一景--文山吊橋


猜猜這是什麼花,
提示:1.台灣文學大老的著作。2.電影電視都有演過。


想到了嗎?這是魯冰花
是茶樹重要的綠肥,因為根部有豐富的氮肥,所以能幫助茶樹生長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是小白,不是小黑
這是露營區的營火場
解說員有教我們吹樹笛喔,不過我們都沒成功。


有機會來這邊露營應該不錯,不過裝備要搬可能有點累,應該比較適合營隊舉辦


其實我一路都很不舒服,胃痙孿,想吐,所以這一小時的導覽走的有點勉強。
可能因為早起,品弟後面就說他肚子餓+想睡覺了,
我的天呀,你媽可沒法抱著21公斤走完哪,
還好雅心跟朋友的小孩玩的很開心,不用我顧。
後面一路都在按奈小的,沒拍照


回到了教室,要享受茶凍成品囉~
又餓又想睡的品弟,臭著臉,隨隊大姐姐逗他也不會笑,可見有多餓+睏


這是吃的很開心的姐姐
嗯~茶凍很香,很好吃,不過我越來越不舒服,沒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凍未條飢餓的弟




後的抽獎,品弟抽到了T恤,我跟雅心一直在念枕頭,果然被我們抽中了~幸運!!
上次我們則是抽到了2件T恤,圖案跟這次不一樣喔~

因為活動有自費午餐,每人只要55元,所以當初我訂了3份(本來爸爸要來的)
但是不能退,所以我們還是拿三張餐券,
享用了肉羹湯、白飯、很好吃的炒麵、炒高麗菜(這個真的很好吃,因為有人沒吃到,超級讚的啦~又甜又脆)
品弟吃了兩口,躺在我腿上昏睡去,
我只好等大家都吃完了,偷偷打包一些麵帶走。

因為活動免費(平常可要入園費的),所以大部份的人都選擇用完餐後再去散散步,
可是我們因為小孩已經睡著了,而且排要去北投洗溫泉,便先離去。

北投泡了熱海大飯店,個人池@200,所以我一大兩小$400
哇~泡溫泉真是享受,胃也比較舒服了,讓小孩在溫泉池裡把麵吃掉,
中間品弟居然要大便@@,只好穿上衣服帶去便所,
我再也受不了,所以順便吐一吐

晚上回到家,果然在發燒,我想,應該是燒整天了
還好大家都很乖,自動睡覺去~

很期待下次的活動,不知道會辦在哪裡嘿?
也意外的從
拿鐵家連到CAMAY家(是卡妹嗎?),我在活動中就注意到了,心想這一定是部落客
可是看CAMAY,我猜應該是姐姐或阿姨帶妹妹來,
農場的阿桑還問CAMAY為什麼要拍飯菜哩(我坐在旁邊剛好聽到^^)
只是當天真的不舒服,連哈啦都沒啥力氣

所以大家要看好看的,請到....
  CAMAY的【文山樂,採茶趣】
「文山樂˙採茶趣」--Mita的採茶體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依思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