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跟了我11年背包與背包客棧吊牌於桃園機場華航貴賓室內,同現煮牛肉麵、老虎牙子及要偷帶出去給小朋友的養樂多合照

本來去香港是沒有打算搭機場快線的,覺得價格不划算,
但因為飛機燈號故障延誤起飛,所以到了香港掙扎了一下,還是上車了,
一來是因為有小孩,二來我們本來就計畫要搭過香港的交通工具。



機場快線車廂:有電視,而且還有分無聲車廂,我們非常好運的搭到無聲車廂,上方的圓弧是路線停靠站,
9點鐘方向的是行李置放區

之前在背包上有發文,認識了一位網友也是同班飛機去,在機上他有來打招呼,
因為我很高調的問問問^^,
出關之後,跟他商量了一下,他們是一家三口,我們是一家四口,
而且都到香港要轉地鐵
(我們住海景,他們住維景,都得下天后,等於一直都同路啦,連回國都發現同樣用中信卡停車在同樣地方)
試算過發現四個大人買專案,小人依然買小人票,這樣可以省一點,

機場快線以香港站為例,大人原價$100,小人原價$50
成人 (包括65歲或以上之人士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單程        即日          來回車票
香港站 - 機場站 港幣100元   港幣180元

專案價為
二人行$160  /  三人行$190  /  四人行$250  (限當日使用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以我們自己為例,兩大兩小,出關就湊了四張大人
我家四口單程基本費用為 100×2+50×2=300
大人四人同行後,費用為 250÷2+50×2=225,省了75元,就差不多是單程的優惠價了
若我沒湊,直接買4人優惠=250也比我原本應付的省了50元
嘿~可以多吃好幾項小吃呢!!

建議大家,臉皮厚一點,直接守在出口櫃檯前,湊人,反正每班機總是會有人要搭快線的!

女兒在機場出口的機場快線櫃台,這張是拍來標示用的,要記得順便買八達通喔~


然後,還有個心得,是回程時要進關登機的,
通常99%的旅客都必須到第一客運大樓辦理登機手續及進關,因為第二客運大樓只有甘泉或阿聯酋航空。
我這次端午節回來時,剛好問路問到機場的相關工作人員
他跟我說 ,第二客運大樓很少很少人
可以在第一客運大樓辦完登機後,穿過機場到翔天廊(走路約3分鐘) 也就是第二客運大樓(T2),
我家就是跑去那邊吃飯,超級機場購物中心,呵呵~
然後直接進海關,空空蕩蕩的,讓人懷疑是否真的在香港機場,
有多空盪?
只有我們一家四口人~外加幾位不知道哪家公司的機組員喔,
第一次看到海關等工作人員聊天聊的很開心的在工作 ,
看到我們來了,也只有一人看看,其他的繼續聊天 ,
一整個很輕鬆,跟另一邊有天壤之別呀 !
也不會比較遠,反正進去後也有
排隊??在第二客運大樓可能是天方夜譚吧
反正進了之後,再搭接駁電車即可
一整個方便快速省時呀!!
 

我po在背包客棧的相關討論


這小子把飛機上得兒童餐吃光光,內容有:肉醬鮮蝦義大利麵 / 哈姆蘋果(蘋果剖半去核裝哈姆,很可愛)/ 水果 / 哈密瓜果凍 / QQ糖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依思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