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小子很認真的搭飛機看窗外,享受在飛機上的一切



<
原文為回覆PTT之香港版-[心得] 香港人友善嗎?之討論串>

 我相信,人性本善,當然,出門在外,還是得小心謹慎的。

用友善的心看世界,妳也會得到友善的回應。

端午節帶小孩去,覺得大家挺友善的耶!
我猜是因為我家兩個小孩,所以大家應該認為我不是內地來的。


中環廉政公署夜拍,很美,我喜歡這種建築。

 
1.
搭叮叮,小朋友喜歡在最前面,我問了一下坐在對面的先生我要去的地方, 他很熱情的回答我,而且我們從天后聊到筲箕灣, 一猜就知道我們從台灣來,因為他說他以前在工研院上班...
每天出入都搭叮叮,我猜是因為我們對小孩的說話態度,與借過"謝謝"這句話,遇到的乘客都挺友善的,會主動的禮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.
在餐廳吃飯,隔壁桌的女士主動攀談,本來用英文,後來看小孩聽不太懂(好吧~根本就是聽不懂)就問我是不是講普通話,還跟小孩玩了一下,我們可沒有說我們從台灣來喔!(所以我才會猜是因為兩個小孩的關係)

3.
買涼茶,老闆聽不懂普通話,我指著痘痘,老闆哈哈笑,但是還是不懂,恰巧有位好心的小姐也來買,順便幫我翻譯,讓我知道其他涼茶的功效,很有趣。

4.
問路去金鳳餐廳,也都很友善的告知,但是大家走路都很快,所以我們都找學生樣子的女生問路,哪知道,功力強的是中年阿伯呀~


金鳳的早餐~難忘波羅包!!

5.
逛灣仔菜市場,賣龜板的老闆一直給我們試喝煲湯呢~我們就是一付好奇寶寶的樣子在旁邊窺看,看著歐巴桑們拿著500大鈔出來,沒想到這個那麼貴


這就是搭叮叮的好處,看到有趣熱鬧的就下車~

6.
恰巧在皇后像廣場看到武術大賽,我兒子在吃冰,放假的外傭還逗我兒子,抱著他上去坐在花圃旁,還拿衛生紙幫他擦,跟他唱歌,讓我好感動(我也不知道感動什麼的)

 
一路上都討著要吃冰而且吃像很醜的兩個人

7.
在打小人的鵝頸橋下找不到地鐵站,問了一位美麗小姐,居然叫我們跟著走,路程中還頻頻回頭看我們有沒有跟上,(香港人走路真快~)還看了我手上印的秘笈,直接帶我們到義順牛奶,並且告訴我們時代廣場下面搭地鐵 (這應該是繁體字的功勞)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以我當媽媽的立場來看,其實香港的朋友會以我們對帶小孩的態度,就知道我們從哪裡來,不是我家教養好@@,而且對小孩的態度與用詞不一樣吧!還有,可能背包客棧的吊牌也有關係

不過在迪士尼內,迪士尼朋友們與演藝人員們,的確讓我們有
"外國人比較有優待"的感覺,但是他們會觀察喔,所以後來我兒子跟海盜與高飛玩好久...

不可否認的,港人對台灣人真的比較友善呢。


用一張維港夜景照片結尾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依思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