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2/17 除夕

早上去竹北跟同事拿手機,誰知她不在家,只好跑去新美珍買了10個布丁蛋糕。

中午到竹北新市場九龍塘吃客家粄條。

說到這家粄條,打從我跟老公還沒談戀愛,就常吃,因為在工地旁邊,所以我們算是看著他們攤位的小孩長大的。一晃眼,15年過去了,想想時間過的可真快呀!!這家粄條真的好吃,傳統客家口味,大骨熬湯當湯頭,大骨肉剔下來做骨仔肉,客家口味就是要有油有香,還有他們自家製的辣椒真是有勁哪!!(好吧~沒照片)

下午用一個蛋糕換了一支手機,又回到新竹市區另一個同事加班電視,她知道我娘家的電視壞掉,就說她那台不常看,送給我阿嬤,所以用了兩個蛋糕換了一台電視+6個果凍+一袋自製的巧克力。

大約3點回到家,一開門赫然發現神桌上已經擺了要拜拜的菜,知道大事不妙,果然被婆婆白眼+念了一頓,問了大嫂幾點開始弄的,大嫂說她也剛回來不到半小時,小嬸也剛睡完午覺下來幫忙,三個妯娌相對苦笑,互相揶揄,大家苦中作樂讓老人家念一下,小嬸趕快幫婆婆按摩,哈哈!(OS.大家都覺得3點開始煮就好,所以都很有默契在那個時間自動集合,誰知道)

車友網魚送果凍餅乾及要物流給另一位車友的東西來給我,也送他兩個新美珍,因為我知道他媽媽愛吃。

晚上圍爐,本來要吃火鍋,結果還是菜太多,火鍋料沒有煮。

拿出每年我們必買的即時樂分給大家,一陣驚喜,他們以為我老公剛換工作,沒有年終,應該不會買。我一家四口四張都中,分別為500.300.200.100,中最多,今年我連號買,所以20張花費2000元,總計中了1800元,為歷年來最高的。

過了12點就跑去睡覺了,因為初一開正放炮時辰是5-7,而且我還得起來煮素麵線拜拜呢!!

2/18 初一

五時正起床,先處理好待會要煮的東西後,就開大門放鞭炮迎春開正,進來煮素麵線拜拜,大過年的,讓印傭多睡一下,通通弄好6點多,上樓挖老公與小孩起床出門拜拜沒挖成,自己倒下去跟著睡到9點多。
到金山寺拜拜吃客家麻糬,下午回家吃午飯,結果有長輩來訪,陪坐一下後溜回房整理行李。

4點多,行李整理好,搬下樓並且上露營裝備,5點半出發回家囉~

8點多到屏東,大哥大嫂也一起來逛瑞光夜市,他們沒看過那麼大的夜市,換100的彈珠給小朋友打,打的很煩,都打不完......

2/19 初二

回娘家的日子,我也得代替我過世的媽媽回娘家,已經20多年了,我還是固定回去,結果外公打電話來叫我晚上再回去,所以早上就載阿嬤去鳥松圓照寺看師父師公與祭拜媽媽。中午在寺裡用素齋。

3點多到高雄,笨蛋妹說她要回家拿東西,於是我們從五福一路塞到西子灣拿鑰匙,再回五福四路租屋處拿東西,這個笨蛋!!

5點到外公家,又被念了一下,說我太晚,呵呵~
表弟妹都長大了,個個都是俊男美女,小表妹有一對獨特又魅力的丹鳳眼,非常有特色也漂亮,去年拍了麥當當的板烤米香堡員工版。
每一個舅舅阿姨被我我ㄠ了紅包給雅心跟品鼎,沒辦法,誰叫你們比我小......

2/20 初三

到安養中心看了我爸之後,覺得一定要跟孩子培養好感情,免的老了病了,孩子沒辦法跟你說話。
不知道要幹麻,乾脆提早到台東去吧
成員:老公、我、國三的堂弟維維(要學測的還愛跟)、小三的雅心與我堂妹羽璇、小一的我堂妹宜玟再加大班的品鼎

還有我的笨蛋妹與他的笨桃桃,跟不到,兩個一起發脾氣^^

開始要有照片了,換一篇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依思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